真正的「第二螢幕」

雖然目前有一些稱之為第二螢幕的APP或服務在市面上,但是一個真正的第二螢幕服務,應該最少具備「主動同步」、「快速反應」、及「平台整合」三項缺一不可的要素。

「主動同步」是基本的要求,在電視觀看的環境中,「第二螢幕」的服務不應該要求使用者在觀看電視時在APP中挑選節目或一再點擊畫面、搖一搖等動作,第二螢幕服務應該要持續主動推送同步的相關內容,才不會干擾使用者欣賞節目內容。而且配合目前的使用習慣,「第二螢幕」的服務應該要在首播、重播、網路播放、廣播等不同媒介播出時都可以互動反應才能達到最佳商務效果。

另外第二螢幕的同步要做到「快速反應」,網路環境正常下同步應該在數秒內完成,一般的電視閱聽者並不等同於科技產品的經常使用者,「第二螢幕」的服務要能夠提供貼近人與人互動的基本經驗,或者是所謂0秒差的互動,不應該期待使用者會容忍或瞭解執行同步時的延遲,才能獲取市場的共鳴。

對於整體「第二螢幕」服務的建置來說,必須在技術提供方與內容提供方緊密合作下才能提出感動市場的產品。在現今對節目製作的環境及團隊來說,一來對科技的使用仍然存在距離,更重要的是節目製作容許的時間一直都是非常的有限,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內容的更新則是常態。要達到完美的「第二螢幕」使用經驗,必須有一個完全整合的平台,讓節目製作方在最短的時間內,利用最簡單的方式將內容上線服務或修改。

綜合以上的基本認知,天氧科技推出「第二螢幕」APP「天氧科技平台」。「第二螢幕」APP「天氧科技平台」的最佳使用範例,目前內容包含所有電視上播出的廣告。利用「天氧科技平台」每天加入及更新廣告的深入內容。為一般觀眾提供演員及產品的豐富資料。「天氧科技平台」是天氧科技基於以上體認規劃出來的完全整和平台,其服務目標包含電視、電影、教育、廣告等視頻內容。目的就是要協助內容製作業者用最短的時間及資源馬上進入「第二螢幕」的服務。

誠摯歡迎電視台及節目製作業者來函合作,請直接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