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識別

天氧科技成立的宗旨就是希望讓普羅大眾用最直覺的方式享受科技,我們觀察大部分Android為基礎的機器,麥克風都是必要的輸入裝置,而對於使用經驗來說,我們認為需要使用者啟動,比方說搖一搖、掃碼、拍照等識別方式都是依賴性相當高的手法,在真正使用流程設計來說,要先想辦法誘發使用者啟動識別機制。相較於這種非直覺的方式,我們認為真正好的媒體識別應該是不需干擾消費者的主動識別,才是最佳的使用經驗而且能達到最好的商務效果。於是選定隨手可得的麥克風為媒介,開發了音頻識別的技術。

目前市面上大家看得到的音頻識別技術,都是利用手機錄好一段聲音,然後上傳到後台去做識別。

天氧科技在一開始的時候也不例外,在成立之初便發表了第二螢幕的App,跟電視台開始做商務合作,並且領先市場推出「搖一搖」的使用方式(謝謝微信後來的模仿),經過一段時間的市場學習,我們發現消費者真正需要的應該是不干擾收視完全主動的識別,不論是在做深度廣告或者是隨看隨買的商務合作,還是在跟觀眾做0秒差的互動過程,完全主動的識別是唯一的解決途徑。

經過多年的開發,天氧科技終於推出了獨步市場的本地音頻識別技術,識別過程完全在機器內部完成,無需連網,而且可以持續進行。一次解決的市場上的痛點跟需求,我們有以下的技術特點:

完全照顧消費者隱私

這是現今音頻識別最重要的課題,不論有沒有在本地先提取音頻特徵,消費者對於將聲音傳回後台做識別這樣的機制充滿了抗拒的心理。天氧科技的本地音頻識別技術識別時完全在機器本地完成,完全不會傳到後台,消費者的隱私獲得100%的保障

超級小的本地搜尋資料庫

既然希望識別完全在本地完成,其中最重要的課題就是識別的資料庫的大小。除了機器本身儲存空間的顧慮之外,資料庫的大小直接影響的就是識別的效率,速度,以及耗電。

天氧科技本地音頻識別技術獨步市場的特點就是超小型的本地資料庫,只要大約一首歌檔案大小的資料庫,就可以同時識別超過2000個廣告,再加上200集的偶像劇。這樣的成就完全打破市場上對於音頻識別既有的印象,讓本地識別商務運營完全實現。

無上限的同時識別用戶

一般的識別技術在執行的時候,需要依賴後台伺服器做運算,如果在收視率特別高的節目,有千萬甚至上億的觀眾同時做識別請求,伺服器的容量一定會支撐不了(這是為什麼需要搖一搖的原因)。

天氧科技去中心化的本地音頻識別技術完全解決這個問題,因為識別時不需要伺服器,即使有再多的用戶同時上線,我們還是輕鬆的持續主動識別,也不需要用戶做類似搖一搖這樣的多餘動作。甚至更精準的說,天氧科技的本地識別跟使用者人數多寡並沒有100%依存的關係。識別可以在任何時候無論用戶多寡都能持續主動進行,這樣才能夠體現最好的使用經驗。

省電輕資源

天氧科技的本地識別系統不需經常連網,帶來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我們提供業界最快的識別,最省電的技術,系統資源需求低,是最經濟又功能強大的識別技術。這些特色除了在手機上輕鬆做到「第二螢幕」或「APP主動獲利平台」,也可以應用在連網電視、車載系統或小型器件、甚至是玩具,輕鬆的發揮創意、創造獲利。

我們有多年來實作的經驗以及合作案例分享,想獲取更多天氧科技的本地音頻識別技術資料,請《與我們聯絡